Wednesday, December 08, 2010

1.

我回憶起小時候睡的那張木床:那是用夾板造成的上下隔床,上下隔可以分開;床給分開了,我睡下隔。
下隔之下還有一列三個的抽屜,貓常常鑽進床下底再從抽屜背後窄窄的罅隙跑進抽屜裡面,在雜物之間貓找到剛巧可以給它蜷縮的位置,就在那裡睡起來。所以,拉抽屜的時候我常常會看到自己的貓,一隻眯著眼睛看著我的貓。而且,也很奇怪,麻色的虎紋貓居然會生發出麻包袋的香氣,這香氣也隨著一股貓的溫暖流溢而至,瀰漫到我的面前。在貓還未想到要做點甚麼之前,我已經克制住自己的愕然,把抽屜推上:貓在漆黑的抽屜裡邊會有甚麼感受呢?我在外邊很難猜到。
卡夫卡說:“我們都生活在一隻盒子裡面。”所以,我們可以大膽假定:上帝也許猜不透我們的感受。

圖片說明:世界的秩序就在你睡著的時候遭到毁滅性的顛覆。
圖片來源:未詳。

No comments: